泸州市举办小微企业财务培训沙龙

2016-08-26 11:0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8月25日下午,由泸州市双创办主办的“2016泸州众创智慧行动——小微企业财务、税收核算培训沙龙在天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泸州市双创办、市就业局,龙马潭区人社局、就业局相关领导及小微企业代表参加培训。讲座由中国注册税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中国高级税务咨询师、四川鑫兴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熊伟,及注册税务师、泸州地税局第二直属分局税源管理科科长喻小军主讲。

此次培训沙龙主要针对对小微企业在经营过程,由于绝大部分的小微企业一方面经营压力重,利润微薄甚至亏损,另一方面缺乏专业财务人员,会计核算不规范,不熟悉税收政策等相关知识的培训。

据创业辅导专家喻小军介绍:“作为初期创业的小微企业来说,考虑得最多是如何挣钱,在税收和财务不太了解,所以,学习税务、财务方面的专业知识,可以让小微企业更多的了解国家税收政策,规避税务风险。”

而创业辅导专家熊伟表示:“在创业者们中,常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他们根本没看到和意识到经营中财务存在的问题,常常是不规范做帐、资金乱走,不按财务制度走财,这就让企业承担了很大的风险,到最后只能为风险买单还得影响企业的经营形象。所以,在这里建议小微企业者们,在财务上一定要做到合法纳税、诚实纳税,才能规避风险。”

来至汽修行业的创业者老板卓越峰对记者说:“通过这次培训后,对财务、税收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学的都是平时用得着的,辅导老师讲得很好,希望能多一些这样的培训,让我们小企业创业者能撑握更多的知识,在经营过程中少走弯路。”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