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地税局召开企业所得税专项评估工作会

2016-09-26 14:2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正元)9月12日,泸州市地税局组织召开全市企业所得税专项评估工作会。来自全市企业所得税重点税源和高风险事项专项评估小组的专家团队成员代表参加。

四个评估小组分别汇报了前期专项评估工作进展和20户评估对象企业存在的涉税情况,着重分析了评估所涉及的房地产企业行业、建筑企业行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税收优惠和财产损失后续管理等方面所存在的风险点以及在征收管理环节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怎样评价专项评估工作的定位、如何完善专项评估工作流程交流了看法。会议还就评估中发现的重大涉税问题及政策适用等情况进行了讨论研究。

赖健指出,本次专项评估工作目前在查补收入、追缴税款、查找执法风险点、发现日常征管的薄弱环节、加强税收政策的辅导和执行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是运用好专家团队的有益尝试,对进一步加强所得税的管理有着很强的借鉴指导作用。但工作中也存在进展不平衡、评估发现的问题不够精准、评估工作有畏难心理等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专家团队专项评估这一强化所得税管理的创新举措,充分发挥专家团队成员在业务上的专长,群策群力;二要加快专项评估工作的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三要进一步深挖评估对象涉税问题、剖析找准问题存在的原因;四要注重归集整理所涉行业和事项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风险点,提出防范执法风险和改进日常管理的建议和措施;五要提炼前期专项评估工作中形成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加大对基层税收征管工作的督导力度,着力提升所得税管理水平。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