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当好稳增长的主力军

2016-12-01 10:11:34来源:泸州广播网编辑:周洁

昨日,加快推进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对100家优秀民营企业进行了通报表彰,并表扬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先进单位。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在成都主会场代表泸州市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在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民营企业家主动作为,谋求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民营经济呈现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稳增长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推进全省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加快小微企业的发展,加快推进民营企业提质量抓发展的步伐。要努力培育四川造的产品,加快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要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高效服务,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完善服务体系、对接企业需求。要提供转型支撑,使企业坚定转型的信心、迈出转型的步子。要维护合法权益,坚持平等对待,公正规范执法,确保民营企业合法经营不受干扰。

近年来,泸州市将民营经济发展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民营经济做大做强。通过优化提升白酒产业、改造提升机械产业、做优做精化工产业、优化整合能源产业,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同时,通过强化园区载体建设、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实施开放合作,招大引强,壮大民营经济发展规模。并强化服务,帮助解决民营企业生产经营问题,健全机制,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民营企业33954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274家。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60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4%,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59%,拉动经济增长5.4个百分点;实现民间投资810.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4%,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60.9%。民营经济缴纳地方税收30.6亿元,占地方税收的50.5%;吸纳创业就业人员33.8万人。记者 刘南春

欢迎关注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官方微信(luzhou-scol)、新浪微博(川报泸州新闻)报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