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再上9000亿 牛市要来了?

2017-02-24 09:50:2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庞山岚

制图 杨仕成

进入2017年,A股行情好转,尤其是1月中旬以来,股指进入上行通道。截至2月23日,沪指已经累计上涨147.74 点,涨幅4.76%。行情回暖的同时,两融余额也传来好消息。

2月2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收报9007.85亿元。两融余额的持续上涨,是否预示着牛市要来了?

关键点位两融再破9000亿元  截至2月2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终于再度攀至9000 亿元之上,收报9007.85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的2.19%。相对2月20日的8994.53亿元,增加13.32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为5263.34亿元,深市两融余额为3744.51亿元。融资余额则为8960.22亿元,融券余额为47.63亿元。

融券方面,截至2月21日,两市融券余额为47.63亿元,相比2月20日的45.17元,增加2.46亿元。融券余额占A股流通市值的0.01%,融券余量为6.30亿股。2月22日,融资余额继续上涨,较21日增加19亿元,报9026.22亿元。

财富证券分析师表示,3295点是近期短线的重要的压力,近几个交易日越是靠近这个点位,行情短线回调的压力会越大,前期有盈利的短线投资者注意规避,对于中线投资者而言,无需恐慌。

机构发声有望走出结构性牛市  两融余额的回暖是牛市来了的征兆吗?

摩根士丹利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其将上证综指目标上调至4400点,以人民币计算,预计回报率较目前水平将增长38%左右。报告认为,鉴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趋于严格,预计中国国内资金回流股市。

不过,方正宏观任泽平认为,2016年初以来处于小周期复苏,2017年下半年可能二次探底但幅度不深,更为重要的是供给出清企业业绩改善“新5%比旧8%好”,因此大类资产从房市债市向股市轮动,战略看多股市,2017年有望走出结构性牛市,债市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但机会仍需等待。

平安证券首席分析师魏伟表示,2017年的股票市场会比2016年更好。“很多监管政策已经落地,市场会花时间去逐渐消化,但是整个市场正在吸引中长期资金进入。股票市场相对价值在抬升。”

板块轮动有色股持续爆发  2月23日,有色板块以1.76%的涨幅再度领涨两市,而新年以来,有色板块整体涨幅已经超过10%。“色舞”很快带动了“煤飞”,煤炭板块2017年的累计涨幅也达到6.53%。

上海证券认为,总体来看,现在仍是周期性股票的春天,盘面热点较多而且向二三线股票扩散,行情尚在中途。建议有色板块除了铜和铝外,可以重点关注小金属,受益于全球供给产能扩张受限和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扩张的钴和钼的上市公司业绩高弹性。

安信证券指出,一带一路国家基建需求的逐步激活和增长将对大宗商品需求带来中长期的提振,有助于有色商品价格中枢的系统性上移,利好铜铝锌相关资源类公司;同时,利好在一带一路地区承担矿山基建、采矿运营工程项目的公司,建议关注中色股份、金诚信、中矿资源等。

在其他有色金属方面,钴是最被看好的品种。目前业内普遍认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增长,并将因此带动钴的消费,钴的供求关系也将由过剩变为紧张,因此将导致钴的市场价格出现上涨。兴业证券认为,2017年钴产品价格有望大涨,供需缺口扩大,重点推荐华友钴业。(记者 白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