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掀涨停潮 两主线把握行情

2017-03-07 10:17:1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庞山岚

制图高翔

3月6日,次新股表现强势。截至收盘,板块大涨2.25%,上海亚虹、丰元股份、美力科技等24股涨停。而1月中旬以来,次新股板块已经累计上涨近30%。股价大涨的背后,近八成次新股有望交出亮眼的“2016年成绩单”。

近八成次新股预喜  

年报披露季,次新股的业绩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截至3月6日,两市已有240家次新股发布业绩预告,除15家尚不确定盈利情况的公司外,有182只次新股2016年报“预喜”,占比高达77.47%。

具体来看,有24家预增,31家续盈,127家略增。吉比特以超200%的业绩增幅暂拔头筹。公告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17497.77万元,预计2016年净利润增幅在195%到235%之间。由此计算,2016年的净利润将在5.16亿到5.86亿之间。吉比特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问道手游》自2016年4月上线运营后市场表现良好。

紧随其后的是至纯科技和白银有色。其中,受益于公司下游先进制造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需求的持续增长,至纯科技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40%-170%。此外,齐兴眼药、名家汇、汇顶科技等6股的业绩增幅也有望翻番。

新股发行维持快节奏  

本周,市场将迎来9只新股。其中,3月6日发行的亿联网络发行价达到88.67元,最近六年来上市新股中发行价最高。

今年2月10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也表示“保证质量好的公司能够及时上市,用2-3年的时间解决IPO堰塞湖”,同日,证监会发言人邓舸表示,将考虑市场承受力同时让新股发行和再融资回到正常状态。

来自证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2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79家,其中,已过会32家,未过会647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10家,中止审查企业37家

申万宏源认为,2017年新股发仍将保持较快节奏,或会进一步加快。2016年11月开始,首发上会家数已明显增加,平均环比增速高达82%,同时,首发审核通过率也降至仅86%,明显低于2016年全年均值91%,而首发审核趋严将进一步降低次新股的投资风险。

择时而入次新股  

在新股发行常态化的环境下,如何把握次新股的投资机会?

业内认为,寻找开板后低估优质次新股,在中短期择时介入。在时间节点上,从2016年次新股开板后不同持有周期的收益比较来看,开板后持有60个交易日收益水平最高,而持有5个交易日最低。

此外,国金证券表示,2017年迎来首发原股东上市流通的次新股共有118家,集中分布在机械设备、医药生物、计算机和电气设备等行业,以民企和中小市值公司为主。本批次新股上市以来大多取得了较大的涨幅,当前估值水平过高。整体而言,大股东减持意愿较强。在投资布局上,可以关注业绩高速增长推动股价上涨的优质公司;以及公司经营困难,但大股东减持意愿较强的公司。(记者 白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