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兴泸城市发展基金完成首期募集及投放

2017-03-08 14:4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为引导金融资本投资泸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项目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兴泸集团和旗下泸州市兴泸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与交通银行泸州分行合作,设立了兴泸城市发展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总规模37.5亿元。近日,基金顺利完成首期12.5亿元的募集并成功投放,募集资金全部专项用于泸州市教科城2、3、6号路建设项目。

产业投资基金由于其灵活的形式和汇集资本的功能,是传统城投公司贷款或城投债的替代,更是政府在稳增长调结构形势下的融资方式创新。既可以较好地缓解地方政府财政融资压力,为财政提供较长期限的融资资金来源,引导资本有效对接基础设施中长期项目,还可改变以往财政以补贴、奖励、贴息等传统方式,转为股权投资的形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和撬动作用,为我市“十三五”重点打造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提供有力支持。(余浩 胡峻华)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