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服务中小微企业 泸州自贸区将搭建供应链金融平台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2:0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实习记者 刘梅) “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一直是长江经济开发区长期在思考和困惑的问题,而现在的供应链金融正好解决了企业有市场、有技术而缺乏资本的难题,自贸区的根本目的是要推动产业发展,特别是在现代经济的发展下,没有金融,要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根本不现实的。” 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钟华贵说。

座谈会现场

多方出力 调动市场主体企业积极性

4月13日上午,“加大内陆开放背景下的供应链金融研讨会”在泸州举行。会后,专家学者就“加大内陆开放背景下的供应链金融”这一主题召开座谈会。目的是要推动各方的协同创新,推动政府、中介、银行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转变观念,企业要转变自身的经营方式,共享分享信息,银行要主动创新服务产品,然后政府搭台,中介服务介入,这样才能达成协同创造金融服务环境,以增强自贸区对投资的吸引力,对贸易投资的便利化带来的经济发展。泸州将以此为契机,努力为自贸区发展作出有益探索,为西南地区的企业参与跨区域贸易、融入全球价值链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

据钟华贵介绍,在现实的经济活动特别是招商引资过程中,自贸区越发感觉到,创设一个地方良好的金融生态和金融服务环境,至关重要。经过前期考虑和招商引资实践,确定了供应链金融服务的着力点,在推动供应链金融发展的过程中,仅有政府和管委会一方的努力,仅有中介一方的积极性远远不够,还需要银行,市场主体企业自身积极性的调动。

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钟华贵介绍情况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