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地税:做好“减税大蛋糕” 为企业发展增动力

2017-04-19 17:0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芳 王利权)泸州地税坚持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定制纳税服务、用好用足政策,使纳税服务“阵阵春风”吹拂企业,做好“减税大蛋糕”,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助力企业发展壮大。2016年,全市地税系统共计减免地方税费116379万元,同比增长58.98%。2017年1-3月,共计减免地方税费18068万元,同比增长11.54%,其中,涉及改善民生的减免税16696万元。

定制服务:为企业送去纳服“春风”

立足实际,从纳税人需求,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泸州地税对各企业进行认真梳理,围绕其特点,量身定制“纳服套餐” 。针对“双创”人员重点宣传有关创业、就业及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针对规模较大的企业,税务人员着重加强与各企业财会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倾听纳税人声音,解决企业个性问题;结合各企业特点,针对性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涉税疑问,开展现场辅导、税企座谈扩大政策知晓面,针对重点企业开展上门宣传送政策等工作。

用活政策:税收优惠“润企”无声

四川绿叶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四川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集生产、营销、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得以实现销售规模稳步增长。在了解到绿叶公司正在研发多个新药品种的情况,主管税务机关主动联系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泸州市人民医院,为院企强强联手牵线搭桥。同时,为企业详细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走访企业研发、生产和财务等部门,指导企业建立规范的辅导台帐,做好研发费用成本归集,最终认定该公司符合优惠政策扣除范围的减免应纳税所得额为2372万元,确保申请享受税收政策万无一失。2014-2016年,该企业运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累计减免所得税593万元。

泸州华润兴泸燃气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城市燃气业务,是泸州最大的燃气公司,近年来,随着泸州城市的发展,居民用户数量激增。为了让更多市民用上安全清洁的燃气,该公司需要安排大量的专项资金进行老旧管网、智能气表改造。华润公司感到投入资金压力较大,希望税务机关能够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此,市局直属二分局明确专人负责长期联系该公司,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对该公司就减免税范围、备案流程、备案资料开展前期纳税辅导,充分利用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现了企业运营税负成本的最小化。三年来,仅西部大开发这一条税收优惠政策,就减免企业所得税2200多万元。

持续发展:共享减税红利“大蛋糕”

一系列减税举措为企业减轻了负担、增添了动力,企业充分运用税收优惠成果,有利于做大做强、升级转型,真正将减税红利惠及大众。

2014-2016年,四川绿叶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费用5477万元。该公司行政总监曲兆东表示,企业一直以来都注重研发工作,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的支持和激励下,绿叶制药持续投入研发工作,提升企业竞争力。近年来,公司拳头产品“阿卡波糖”胶囊获得四川省多项荣誉,在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由五年前不足3%上升到10%,2016年品种销售增幅达到45%。目前,该公司拥有专利证书7个,实用新型专利8个,批准文号46个。

三年来,华润兴泸公司充分运用减免的税收,加上自筹的技改资金,持续对市辖区老旧管网、智能气表进行升级改造。2017年,该公司计划改造燃气管道约50公里、整体户表1万户。该公司财务副总监曾惜说,“泸州地税的服务不仅让我们企业发展有了安全保障,税收优惠政策的再投入、再利用也惠及了社会,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更加安全、便捷的燃气服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