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华润兴泸燃气公司进行实战火灾疏散演练

2017-07-20 11:1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洁) 7月20日上午,泸州华润兴泸燃气公司在办公大楼开展了2017年度火灾暨地质灾害逃生疏散演练。现场模拟了办公区域发生火灾,经公司消防员的紧张“扑救”,及时、有效地控制了火势。整个演练从警报响起,到100余名员工安全撤离,仅用时不到5分钟。

演练前,泸州华润兴泸燃气安全技术部对整个演习过程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并制定了演习方案。针对火灾的预防、安全疏散路线、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在突发灾难时能最大限度地有序逃生,减少人员伤亡,提高了员工的火灾预防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同时,公司在演练前还专门对演习区域的消防报警系统、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灯、消防泵等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确保所有设施正常运行。

20日上午10时,在未有任何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公司办公区域办公楼前烟雾弹点燃,顿时模拟起火现场浓烟滚滚,报警铃声也随之在演练区域急促响起。各区域的员工在听到警报声后,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戴上口罩,按平日里培训所指定的安全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跑向安全集合点。经过紧张有序地扑救,现场的火势得到有效控制,被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及时扑灭。5分钟内,便完成了既定的演练目标。

“以后消防演习还要继续搞下去,所有员工将此次演习过程牢记于心,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真正做到有备无患。”泸州华润兴泸燃气公司常务副总,演练总指挥蒋映晖说。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员工们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应对急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的能力,为今后成功处置可能发生的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实战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