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办税服务厅推行“首违不罚”机制

2017-07-27 16:4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丫) 泸州市龙马潭区地税局以自贸区制度机制“先行先试”为依托,在川南临港片区泸州办税服务厅率先试行“首违不罚”新规定,对纳税人首次违法、情节轻微的免于处罚,体现了教育与惩处并重的人性化执法精神和“宽严相济”的执法原则。截至7月25日,已有226位纳税人因不熟悉了解税收政策而首次轻微违法纳税人被免于行政处罚,其中税务登记类179户 ,申报征收类57户,免处罚款45200元,发放限期改正通知书226份,已改正226户。

据悉,“首违不罚”的试行,使税务执法更加公平公正,通过柔性执法以避免违法者产生抵触心理,大大提高了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有助于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充分肯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