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办税提质效 泸州办税服务厅推行涉税事项“同城办”

2017-07-27 16:4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丫) 泸州市龙马潭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入驻中国(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后,为实现涉税事项办理的实时高效和流程的规范统一,大力推行涉税事项“同城通办”,努力形成“管理分区域、服务不分区”的纳税服务新格局。

统一标准,明确适用范围。“同城通办”涉税事项以《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税收征管规范》为基准,业务范围包括5大类27个涉税事项。

统一口径,明确征管标准。以办税标准化、规范化为抓手,统一全市通办办税事项在资料报送、办税流程、表证单书、税收政策执行、税务文书出具等方面的口径和标准。

设立专员,协调区县沟通。各区县建立实时联系运行机制,设立专员,针对“同城通办”涉税事项中的疑问难点,及时协调沟通,解决问题,避免纳税人“多头跑”。

共享信息,实现无纸化办公。对纳税人提供的纸质资料进行现场扫描和备档,及时与各区县共享。大幅度提高纳税人相关资料的完整性,便利纳税人的同时,提升税务机关的管理效率。

重视风控,主动预防风险。主动查找、收集、处理同城通办业务中的征管风险,包括办税服务厅承办能力、税款归属、税收政策执行等,及时预防管理风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