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自贸区办税大厅实现“导税服务”外包

2017-08-09 16:5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琴) 8月7日,四川中税答疑财务有限责任公司8名工作人员在自贸区办税服务大厅正式入职,自贸区办税大厅实现了泸州市范围内税务系统“导税服务”的首次外包。自贸区外包服务包含主要包含导税服务:根据纳税人办理业务需求,引导纳税人到正确场所办理涉税事宜,避免造成大厅拥堵;税务咨询:包含大厅咨询、网上咨询和电话咨询三部分,解答纳税人涉税相关问题;纳税辅导:辅导纳税人正确填写相关表单、通过自助办税终端进行自助办税、网上申报等业务;资料预审:对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资料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为其取号。

据悉,龙马潭区国税局将部分简单、重复、工作量大的非执法纳税服务项目外包,交给具有合法资质的提供商处理,破解税务机关“单一路径依赖”问题,有效缓解人力资源不足的现状,为实现税收现代化保驾护航。且外包公司人员均是经过专业培训后上岗,对不满足税务机关需求的人员,可随时进行更换,以保证办税质效,提升服务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