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地税:税收服务自贸区发展 助推改革探路先行

2017-08-16 10:4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家祥) 8月15日,泸州市地税局组织召开了税收服务自贸区推进工作座谈会,对自贸区税收服务及制度创新落实进程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作出下一步工作安排,积极探索自贸区税收服务,全力助推自贸区创新发展。

会上,龙马潭区地税局业务主管部门针对自贸区税务建设前期情况、运行状况、存在问题及发展思路上作了详细介绍。市局征管与科技发展科、纳税服务科对自贸区电子税务局建设、国地税深度合作及软硬件设施配备等方面做了明确部署。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多林对自贸区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在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夯实基础、力求创新。要整合资源组建专家团队,针对市局提出的服务川南临港片区创新发展“15条意见”,进行逐条调研和评估,对创新工作任务承接情况、服务措施落地情况、具体措施落地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客观评估,提出行之有效的深化意见,进一步指导自贸区税务建设工作。

要先行先试积极打造电子税务局,按照现行条件充分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结合泸州打造“智慧城市”与“所处川南临港片区”这一区位优势,加强与国税部门的深度合作,制定分步走的建设方案。

要积极主动落实制度创新,不断探索、总结、形成案例,认真梳理自贸区建设在绩效考核、系统操作、规范要求、岗位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行成书面报告,积极向上争取,打破自贸区建设的藩篱。四是要主动作为按时完成工作安排,把服务质量、税收政策及基础设施做好,在围绕法治化、规范化、便利化方面求实创新,力争自贸区改革创新成果优先落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