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地税局举办道德讲堂 倡导和睦

2017-08-16 10:4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可) 近日,泸州市地税局举办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本期的主题是“和睦——内睦者家道昌,外睦者人事济”,市局领导、局内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围绕“和睦”这个主题,将“学模范、诵经典、学礼仪、谈感悟、唱歌曲、猜词语、送吉祥”七个环节贯穿始终,引领大家走进道德讲堂,聆听道德、感动你我。

大家观看了《和睦家庭罗必严》的视频,学习感悟他数十年如一日地践行着“孝敬长辈,慈爱晚辈,多做善事”的家训家风;诵读了费孝通先生的一段箴言,体会他对于个人、社会的认识和见解;小品《五分钟学礼仪》,为大家带来家庭相处的“八宝经”;身边的同事则从家庭、社会、国家层面畅谈对和睦、和谐、和平的种种感悟;在猜词语环节,大家快速反应,踊跃抢答着与“和”有关的事件或人物;小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将本期道德讲堂引入高潮,一张张历史照片见证了泸州地税人的青春和奋斗。活动最后,全局职工在吉祥树上送上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祝福,达到了弘扬传统文化,洗涤心灵,感悟道德的良好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