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人社局“三推进” 深挖征缴“活水源”

2017-08-23 16:09: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江) 扩面征缴是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前提和基础,是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源头活水”,泸县人社局以“三推进”模式,全力做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

突出重点,纵深推进。有效挖掘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增长源”,以民营企业、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乡村医生为社会保险扩面突破口,重点做好被征地农转非人员参保工作。截至目前,我县办理农转非手续参加养老保险 15547人,其中7052人参加医疗保险, 1134人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部门联动,稳步推进。加强与县税务、财政、国土、住建、公安、银行等部门的协作,层层联动,督查未参保单位及时参保,确保应保尽保,应缴尽缴。成立社保稽核专项小组,坚持日常稽核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申报检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三结合”,加大稽核力度。

强化举措,持续推进。继续完善“五险统征”服务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吸引参保;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列入对镇(街道)考核目标,确保参保人数和征缴金额同步增长;实行数据每月上报,每季度通报,加大对重点难点工作督查、督办力度,督促参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