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召开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检查问题整改推进会

2017-09-19 16:5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屈祖蓉) 为了确保泸县医保基金的安全使用,合理支出,并实现医保基金在本年度的平稳过渡。近日,泸县医保局结合泸州市医保基金交叉检查情况,联合县卫计局、发改局和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针对目前存在的违规问题召开了泸县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检查问题整改推进会。

会议梳理了目前医疗机构的违规问题:仍有部分病历不规范,有不合理检查用药,不合理收费,药品收费项目不规范不明确,购销存数据不符,台账不真实等。

会议要求:全县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照问题自查自纠,引以为戒,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规范医疗机构医保管理工作。从严从实地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工作。

会议还就新形势下加强医疗机构内部控制和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严防医保基金中弄虚作假或骗保行为等发生,任何医疗机构或个人一旦跨越“红线”都将严惩不贷,县医保局不断改进传统监管模式,力推智能审核辅助系统,采取“监审并重”的方式,结合医疗机构“大数据”分析,发现问题,查处问题,按照医改要求,充分发挥医疗保险对医疗服务行为和费用的调控引导和监督制约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