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国税奏响便民办税“亲清”主旋律信息

2017-11-22 12:3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万山) 泸州国税以“便民办税,亲清随行”为主旋律,以纳税人遵从度提高和满意度上升为音符,以打造“三个零”为乐章,倾情演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曲。

纳税服务“零”距离,打造亲民税务。开展“问需求、送服务”走访纳税人行动,增进税企之间的情感交流,加强信息沟通,及时解决纳税人涉税疑难问题;建立市、区(县)局纳税服务工作联动QQ群和区、县局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业户三类工作群,进群人数达15300多人,构建税收法律法规推送、政策宣讲、辅导、咨询功能,提供24小时线上、线下互动互促闭环式纳税服务体系。今年以来,推送税收法律法规800余次,解答政策咨询3500余户次;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开展“青春•春风”实践活动,全市180名青年税务干部分别与970户A级纳税人签订了《“青春•春风”志愿定向服务协议书》,贴身为信用度高的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

便民办税“零”障碍,塑造亲和税务。大力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的宣传、辅导和推广工作,让纳税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体验感,非接触式领用发票业务量占比由年初的百分之十几,上升至九月的64.45%,中央电视台13套《改革在哪里》节目,播出了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一位个体户1分钟领取发票的情景;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先行试点提质增效服务举措,首期已完成一人一窗、自助电子取件、容缺受理、首违不罚等措施,建立了24小时银税办税服务厅,与乡镇街道、社区配合,对边远、零星分散涉税事项实行社会化网格化管理,方便边远地区纳税人快捷办税。

执法过错“零”容忍,铸造清廉税务。坚持规范化、法治化服务,杜绝过度服务。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坚持“有诉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应”的原则,及时、客观、公正地还原事件本身,坚决从严、从快处理侵犯纳税人权益的人和事。加强执法督察,及时发现税收执法服务中存在的违法违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职业道德教育,以“治未病”的理念防患于未然,降低执法风险,消除负面舆情隐患。强化执纪问责,今年,全市国税系统集中开展税收执法大督察,排除或部分排除41个(类)风险或管理漏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