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州老商圈提档升级,将占领半壁江山?

www.scol.com.cn  (2018-01-14 15:5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泸州老商圈提档升级,新商圈培育旺市。新的城市综合体、不断崛起,泸州迎来了组团式发展的多商圈时代。在新商圈的冲击下,老商圈如何突围?而面对老商圈多年的“资历”,新商圈又如何革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流 实习生 许樱) 2018年1月10日位于白塔商圈的摩尔重装开业,老店新开,现场火爆。作为老商业圈的白塔商圈是否能借助提档升级的改革占领泸州市场半壁江山?

记者来到了走访的第二站--白塔商圈。白塔商圈是泸州最具历史感的商场集群,在这里有泸州老牌商超汇通百货,有重百商场,新开摩尔商场,水井沟步行街等。在这里,给消费者的第一感觉是人多且热闹!不管何时来,都能感觉到水井沟的人潮拥挤。

在白塔(报恩塔)下开了十多年照相铺如今已57岁的曹大爷见证了白塔商圈的改变,他回忆:“03年的时候把铺子从滨江路移到了报恩塔下一直到今天,十多年了。当时白塔对面还在修文化宫,周围全是低矮的平房。那个时候逛街都去大什字,迎晖路,珠子街这些地方。十多年过去,有了汇通,重百,然后白塔对面的新摩尔。周围的小区越来越多,商铺越来越多,来逛的人也越来越多,这里越来越热闹。”

一位在水井沟工作的女士介绍,水井沟附近的商场,商品种类能够满足日常的购物、休闲需求。所以平时都不会选择去其他商圈逛。但是由于有孩子的关系,周末还是会带着孩子去其他远点的商场转一转。毕竟城西商圈和龙马潭商圈玩的更多,还有酒城乐园可以耍。

以为居住在龙透关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做了19年的出租车司机,经常到处跑,所以对于泸州的各大商圈都有去过。“节假日的时候,基本上每个商圈都人潮窜动。平时水井沟附近人流量就很大,但是步步高和万象汇这些商圈就不如这里热闹。9几年的时候,没有摩尔汇通,依然是水井沟闹热。曾经有位乘客问我哪里可以吃到街头小吃?答案当然是水井沟。平时我购物则讲究就近原则,由于住在城西,因此常去的地方还是万象汇居多。”陈先生说。

在省外读大学的市民刘先生感慨道,水井沟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商业中心。有时候回泸州会来水井沟,是因为一直想看看自己儿时记忆中的泸州有没有改变,就好像偶尔我们会回到当初的校园逛一逛一样,不买东西也会来满足自己的好奇和回忆。

 

住在城北的月女士则表示:“对于自己来讲,商场越来越多肯定是好事,竞争大了,商家就会拼服务,拼价格。受惠的就是消费者。但是水井沟就人太多了,我就不喜欢人挤人的感觉,所以一般还是会去新开的步步高购买,毕竟一站式购物,不用在街头走动,环境也高大上很多。”

从市民采访结果来看,在泸州居住超过15年的市民,一说'逛街'还是会第一时间想到水井沟。一时半会儿可能还改不了这个习惯。白塔商圈作为老商圈,位于老城区,自身人口密度大于其他地方,周边常住人口的消费习惯已然根深蒂固,这是它的优势所在。但地理优势也是双刃剑。其局限性在于老城区的交通建设空间有限,未来交通压力将会是白塔商圈不可忽视的问题所在。

提档升级后的白塔商圈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泸州商圈中依然处于不可小觑的地位。那是否意味着能够稳占泸州半壁江山呢?又能占领多久呢?或许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