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区地税局开展“私人定制”式纳税辅导

2018-04-08 17:4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文练 周丫) “现在正是申报环保税的时间,这样的上门辅导真是太及时了!”崔会计感慨道。在环保税首个征期,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地税局借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契机,派出税收宣传小分队来到四川武骏特种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再次开展“服务上门”“宣传到家”“私人订制”式的税法宣传辅导活动。

泸州市龙马潭区地税局税收宣传小分队走进泸州益和纸品包装有限公司

从该企业财税负责人和办税经办人的口中,税宣志愿者切实了解该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在环保监测方面的操作情况和面临问题,实地考察了企业安装的污染物在线自动实时监测系统,并据此对企业职工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环保税政策解读、“一对一”业务辅导和纳税信用评估的宣传普及,帮助纳税人对环保税征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这只是泸州市龙马潭区地税局送宣传、送服务上门的一个缩影。在加快推进征管体制改革、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工作中,该局主动思考、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私人订制”式税收服务,即针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涉税需求,在适用政策法规、纳税服务、风险防控等方面为其提供个性化提醒和辅导,避免耗费不必要的时间成本和风险成本,全力服务小区企业创新发展。而对这一服务感受最深的,要数泸州华储物流有限公司。

泸州市龙马潭区地税局税收宣传小分队走进泸州华储物流有限公司

对于泸州市龙马潭区地税局的印象,泸州华储物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燕用了三个字来形容:自家人。“一旦出台了对我们有利的政策,他们总是第一时间通知我们,积极出谋划策。” 张燕说。

张燕感触最深的是,2015年财政部出台相关政策让他们的土地使用税获得了减免。“这一政策落地,我们凭借着对华储物流的了解,立即告知他们符合申报条件,并通知他们准备好相关申报材料。” 专门负责对接泸州华储物流有限公司的该局第二税务所所长熊联友介绍。

公司在准备申报资料时,还是会丢三落四。熊联友和同事们也不厌其烦,一次没准备好,又来第二次,直到资料完全齐备。“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时,不仅要充分考虑公司的情况,对政策的把控也必须尽职尽责。” 熊联友说,一方面检查公司准备的申报材料,另一方面也要核对公司与客户的合同,例如有的客户已经和公司解约,有的客户又和公司新签约,全部必须理清楚。

2016年6月,泸州华储物流有限公司又一次申请土地使用税减免,负责处理这事的龙马潭区地税局工作人员张锦还记忆犹新。由于种种原因,等到资料完全齐备的那一天,已经是截止日,而审批权在四川省地税局,资料从泸州到省上,早已过了截止日。“我们马上向市局申请,市局再向省局汇报,并把资料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省上,并希望四川省地税局以邮寄出的日期为准,免于对公司的处罚。”张锦回忆说。经过多方努力,最终成功申办。

张燕透露,在这两三年地税机关为该企业“私人订制”的税收提醒和纳税服务的帮助下,泸州华储物流有限公司就节约了近100万的成本,这对公司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如果没有他们,我们能不能及时享受政策红利,都是未知数。税务干部的针对性服务,设身处地地为企业发展考虑,真正体现了为人民服务!” 张燕由衷感叹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