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国税局104项创新服务举措 为纳税人办税提速减负

2018-04-13 18:2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钟月) 4月13日,纳溪区国税局以第27个税收宣传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联合地税召开税企座谈会,通报了纳溪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取得的成效。

2014年以来,纳溪区国税局连续4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先后推出26类104项创新服务举措,全力为纳税人办税提速减负,有效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遵从度、获得感。

纳溪区国税局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推进办税流程更加规范、办税方式更加便利,完善和优化9大类240项1349条业务事项,实现在全国范围内服务一个标准、征管一个流程、执法一个尺度;着力推进涉税事项限时办结,限时办结事项由2012年的152个减少到2017年的62个,即办事项增幅达59%,平均减少办税时限30%以上,在缩短办税时间、减轻纳税人负担的同时,有效提升了营商环境竞争力;着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

据统计,2017年,纳溪区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达5086户次,通过自助办税设备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达22219户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