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桂有:凭借酒质跻身酒博会纪念酒

2016-08-10 20:1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实习记者 张婷 实习生 李雪利)3月19日上午,2016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将在泸州开幕。届时将会有700余家企业参展,国际知名品牌和酒企悉数到场。而由泸州六大酒类骨干企业为本届酒博会量身打造的酒博会纪念酒,已于3月15日以其独特的魅力亮相。

作为泸州市酒类“六小巨人”企业之一的四川桂康酒业集团,也参与了本届酒博会纪念酒的打造。“酒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只要人类社会存在一天,就会有人喝酒”,对于白酒产业的发展,四川桂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宋桂有充满了希望。

酿酒车间走出的企业家

“我是穷人家的儿子,出来工作前饭都吃不起。”宋桂有说,参加工作后,他看到了泸州白酒产业的发展前景,于是选择从事白酒行业。

1977年参加工作的宋桂有,在当时的三溪酒厂,从生产第一线逐步做到了管理岗位。四川桂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泸县长安曲酒厂,为集体所有制的乡镇企业。但由于当时宏观控制,加之管理和经营不善,导致泸县长安曲酒厂的经营不断滑坡,面临倒闭。1979年,临危受命的宋桂有出任泸县长安曲酒厂厂长,在宋桂有的带领下,连年亏损的泸县长安区酒厂慢慢走向了正常轨道。

1994年,遇到一些困难的宋桂有开始发生了动摇,并一度想要放弃。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宋桂有最终坚持了下来。直到2002年,随着宋桂有人脉的增加,桂康酒业的情况也开始逐步好转。这时宋桂有开始对企业内部狠抓正规化管理,通过带领全厂员工埋头苦干,胸怀大志,促使企业规模和效益成倍直线增涨。

 

凭借酒质为酒博会打造纪念酒

桂康酒业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秉承中国白酒金三角600余年的传统古法酿酒技艺,现已发展成为泸州大型酿酒生产企业集团,下属分公司9个,总占地面积228667平方米,建筑面积163300平方米,注册资本9113万元,固定资产3亿元。拥有发酵窖池3000余口,年产浓香型优质原酒1.8万千升,调味酒3000千升;酱香型优质原酒5000千升,调味酒800千升,储存能力2.8万千升,职工近千余人。

2016年酒博会纪念酒已于3月15日以其独特的魅力亮相,作为参与打造纪念酒的六小巨人之一,宋桂有说,桂康酒业靠的是酒质。“桂康酒业和别的酒企的不同之处在于,不管是从原料到出厂,还是市场,桂康整个产业链没有请师傅,都是我自己把关。”宋桂有说,只有他自己亲自把关,桂康的每一个生产销售环节才能做到最好。

“最低谷的时候,就像水里放乒乓一样,到了低谷,也总会慢慢浮起来”,宋桂有说,虽然现在白酒行业处于“寒冷的冬天”,但他仍然对白酒行业的未来充满希望。对于酒博会带来的效应,宋桂有说,酒博会首先能够宣传泸州酒的质量和品牌,推动泸州白酒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能够引领年轻一代的白酒企业走向繁荣。

现在,桂康酒业已经拥有“泸家”、“宫阙”等品牌,其中“泸家”为公司核心主导品牌。2012年“泸家”商标被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分局认定为“四川省著名商标”,2015年9月桂康酒业被泸州市人民政府确定为泸州市6户酒类骨干培育企业之一。宋桂有表示,下一步,桂康酒业将养精蓄锐,持续生产,搞好质量,随时准备好迎接酒企春天的到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