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会会长姜明:商博会特色和亮点不断

2016-09-08 19:0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9月8日,在第四届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高峰论坛上,本频道记者专访到了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先生,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会长眼里的“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

姜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泸州至今己连续举办了四届,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商博会规模一届比一届大,档次也越来越高,并不断有新的特色和亮点。从参展企业和参会的人越来越多可以看到,商博会促进了流通业的发展,对消费者提供了服务与需求,对供给方和需求方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区域流通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什么会一如既往地选择在泸州主办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对此,姜明说:“中国商业联合会面向全国的流通业,起协调、协同发展的作用,以前在东部举办这种大型的博览会较多,现在随着中西部的发展,发展速度不管在生产、外贸、内贸上都已经超过了东部。正是在东西南北中都要协调协同发展的前提下,中国商业联合会也要不断地培养新的大型博览会,来共同推动全国商贸业的发展。”

“泸州这个城市比较有特色,现有的基础比较好,经济基础、人口基础、消费市场在区域来讲,都是一个中心,现在的发展势头也比较好,是四川发展得最快的地区之一,各方面也都支持流通业的发展。另外一面,泸州有其良好的区域优势,经济具有辐射性,不仅辐射本地,还能辐射川滇黔渝四省市,泸州有上千年历史,早在上千年前,泸州就已经是一个商业大都市,现在又遇到了一个较好的历史发展时期,是一个有充分发展潜力、集棸力、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最后,姜明先生还对泸州区域经济的打造和发展提出建议,姜明先生说:“泸州的实体经济基础较好,能源丰富,有独特的地理位置,海、陆、空交通都很方便.加强品牌建设,转型升级,与互联网结合起来,把商贸流通优势做好,把民生产业融入到大商业、大服务、大环境中,能更好地推动泸州的经济流通发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