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如一日守望古镇文化 合江人钟惠宣入选8月“四川好人”

2016-09-19 09:1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代勇)9月18日,在各市(州)文明办推荐的102名候选人中,经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会审定等环节,有30名候选人入选8月“四川好人榜”,8月“四川好人”名单正式出炉,合江的钟惠宣入选。

钟惠宣,合江县福宝镇综合文化站站长,福宝贯打唢呐和福宝高腔山歌传承人。从1984年至今已在福宝镇综合文化站这个普通岗位上工作了三十二个年头。期间,他走遍了福宝古镇的每一寸土地,是古镇文化的古镇文化的“百科全书”、“传承行家”、“安家能手”,他亲自参加材料的收集、并协助整理和申报,成功申报福宝古镇为四川省山歌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成功申报福宝贯打唢呐、福宝高腔山歌、岩口石工号子、福宝匠笔画等四项省级非遗,他为福宝镇文化事业的发展默默无闻地做贡献,与同事们一起创造并享受着福宝古镇文化的美好。

钟惠宣谈到,三十二年来,他对文化工作一往情深,无怨无悔,即使将来退休了,仍然会一如既往,激情满满投入钟爱的文化事业,为福宝古镇文化的明天发挥余热。

2008年以来,中央文明办大力倡导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各地群众推荐出了大批事迹感人的好人好事,在全社会营造了浓郁的“学好人、做好事”的良好氛围,发挥了引领道德风尚的积极作用。2012年起,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四川好人”推荐评议活动。今年8月起,省文明办依托四川文明网、“文明四川”微信平台开展“点赞四川好人”活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与配合。各市(州)文明办积极推荐候选人参与评选。这些“四川好人”都是平日里默默无闻的普通人,他们用凡人善举感动着身边的人,在弘扬真善美、树立新风尚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极大地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向纵深发展的进程。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