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畅:叙古高速通车将带动古蔺产业规模化发展

2016-09-26 08:0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婷 刘军)备受关注的叙古高速将于9月26日晚正式通车,通车后,又会给古蔺的扶贫工作带来什么影响呢?9月22日,记者专访了古蔺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副局长楼畅。

楼畅介绍,古蔺是国家级贫困县,叙古高速公路通车后,将结束古蔺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破解古蔺的交通瓶颈,转变古蔺以往落后的交通形势。叙古高速也将成为古蔺面向云贵的桥梁,也将成为西南内地出海又一快捷通道。其次,叙古高速的通车将改变古蔺农产品转运困难,无法利用集装箱转运的历史。楼畅说,在叙古高速开通之前,古蔺农产品的输出十分困难,由于道路条件限制,大型的集装箱车辆无法进出古蔺。“另一方面,转运的时间也比较长。”楼畅告诉记者,外运之路打通后,古蔺的农产品便可以规模化发展。楼畅介绍,古蔺县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既有天然的黄荆老林、也有红色旅游文化。“以前没有高速公路,大家就算知道这里有旅游地,但是一旦开车要开几个小时可能就不想来了。”楼畅说,古蔺的旅游资源具有后发优势,大量的资源还未得到开发,叙古高速通车后,古蔺可以大量引进外资,吸引外地游人,进一步拓宽旅游资源。

此外,叙古高速的通车还将进一步加快古蔺人流、物流的转运速度,楼畅告诉记者,通过人流、物流的流转,可以将外地先进的技术引进古蔺,并且更加快速的在古蔺流转。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