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复华科技总经理蒋国兴:依托福宝国际旅游项目 打造生态智慧城镇

2016-10-13 18:0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10月12日,由四川能投福宝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国福宝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工。合江福宝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古镇风貌是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未来,福宝将如何成为引领川渝黔现代旅游趋势的旅游航母,我们记者专门采访了四川能投福宝文旅公司监事会主席蒋国兴。

“福宝国家旅游项目,包括这里的整个生态环境,跟我们大学研究的很多东西是非常有关系的,所以公司来直接参与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整个当地的文化,历史、旅游包括城市的发展、科技的发展,作为复旦大学都有研究,我们希望复旦的这些研究能够用在整个福宝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整个开发中,同时对于学校来讲,这也是一个产学员的最重要的平台。”,蒋国兴说,非常看好这个福宝国际旅游度假区未来的发展。“福宝的优势在于,一是福宝有非常好的生态,第二是介于成都和重庆之间这个特殊的位置,那么在这个两大城市的发展过程当中,这里有很大的发展机会。”

记者:四川能投福宝文旅公司主要是负责哪些方面?

蒋国兴:我们现在主要是在参与他们前期的规划,研究、规划。

记者:你们大概是什么时候有(合作)意向的?

蒋国兴:大概有半年前的时候,前期是因为在复旦大学开过一个论坛,学校有几十个专家在一起对这方面进行研究,后来觉得这个地方跟我们的研究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我们决定跟这个四川能投集团合作。

记者:请问你们这个高端设计主要突出哪几方面,有什么特点?

蒋国兴:我们不仅是一个简单的旅游,第一我们会站在国际的视觉角度,第二我们会站在历史发展的方向 ,第三主要就是我们会从现在整个泸州以及合江的未来发展的角度来考虑这些问题。

记者:未来这有什么好玩的?

蒋国兴:好玩是一个方面,通常我们讲是从旅游这个角度,未来我们希望这里不仅是好玩,而且是比较适宜生活,而且又是一个智慧型的生态型的城市。

记者:智慧体现在哪些方面?

蒋国兴:体现在我们在做福宝国际旅游区的时候,我们在跟泸州合江在商量,怎么做智慧城镇的发展。

福宝旅游开发迎来热潮,意味着福宝人民可以就近就业,可以通畅出行,这些是他们最关心的福祉。据悉,按照福宝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打造计划,仅第一阶段投资的50亿元,5年时间就可以增加直接就业约2000人,带动间接就业约8000人,可拉动区域相关产业产值200亿元,未来15年,将带动至少16万农民就业创业,促进旅游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促进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