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阿本中国画作品泸州交流展下周开展 为期6天

2016-10-21 08:5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泸州、永川,川渝比邻,为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两地文艺繁荣与发展,由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中共泸州市委宣传部永川区文化委员会 、泸州市文体新广电局 、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永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 ,永川区美术家协会,泸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养志.归真--著名永川籍画家刘阿本中国画作品泸州交流展”定于10月25-30日在泸州东门城楼艺术馆举行,25日上午10点半举行开幕式。

刘阿本,1960年生于重庆永川,现为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永川区文联副主席。自幼跟随家父刘声道学习金石、书画,后又师从董寿平、刘继卣等先生。绘画四十余载,独创"洗墨洗彩法"。从1999年至今,作品曾获中国美术家协会全国大展成就奖一次,铜奖两次,九次入选。2005年《君子宏论天下兴》等17件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性收藏。2011年,刘阿本先生又携洗墨洗彩、新工笔画在重庆三峡博物馆举办个展。2012年,刘阿本先生的作品进入中国最高艺术殿堂,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已出版有《中国独树一帜名家--刘阿本画洗墨竹》、《中国优秀美术家·刘阿本》、《刘阿本中国画作品》等画册,作品入编《当代中国画精品选》、《中国画二十家》等二十余部大型画集。

本次交流展览于10月25日上午开始,到30日下午结束,为期6天,免费欢迎广大市民参观。(蔡惠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