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酒“最美女工”潘群:坚守岗位乐观抗病魔

2016-12-19 15:0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婷)12月6日,中国沈酒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潘群,临近10点才踏入办公室。当天她并非偷懒迟到,而是请假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做检查。为了不占用过多的时间,潘群将看病的时间一挤再挤,到公司时只迟到了2小时。

坐在办公室里的潘群几分憔悴,但乐观开朗,很难联想到这是一位乳腺癌患者。

今年7月,潘群颈项、腋窝、胸部开始出现小包块。那时,正是中国沈酒集团有限公司推出老罐老酒、向林老窖系列更新产品的时候,全公司上下加班成为常态。负责采购包装材料和办公室管理的潘群比普通员工更加繁忙,为此她并没有过多的在意身体的异常。“那段时间每天早晨7点多到公司,晚上经常加班到11点。采购、专卖店协调,在白酒销售繁忙的高峰期,还帮助同事们搬酒、搬包材,上下货,杂活、体力活都干。”潘群说,周围的同事都说自己是女汉子。

过了两个月,潘群发现身上的包块没有消失,反而越长越大。10月中旬,潘群到泸州市中医院进行检查,当天住进了医院,施行了包块切除手术。 “当时,医生只告知了家属病情,我不知情,以为只是良性肿瘤。”性格大大咧咧的潘群并没有过多的咨询自己的病情,也没有向更多的人提起。在住院期间,工作电话仍然一个接一个,联系采购事项。

潘群手术后,医生建议化疗,此时,潘群才知道自己患了乳腺癌。潘群的爱人经过反复思考,决定向中国沈酒集团总裁沈鸿林夫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科副教授杨玲麟咨询。在公司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为潘群提供了最好的医疗条件,安排潘群转院至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接受化疗。中国沈酒集团有限公司员工们还自主为潘群发起了筹款活动。公司上下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潘群献上爱心。“当同事们听说我患病后,还去家里看我,同事们的爱心让我很温暖也很感动。”潘群说。“当时丈夫告诉我病情时,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不过一会儿就想通了。我是乳腺癌,病理分型较好的,还有得救。而且女儿还那么小,不能没有我……”

调整好心态,潘群开始积极接受第一次化疗。首次化疗,从上午9点持续到晚上11点半,潘群在病床上忍受着刺骨的痛。但休息了2天,潘群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公司领导和家人都劝我多休息几天。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虽然我只来到公司短短两年,我把公司的很多事都当成自己的事,手里的工作放不下,要是休息太久,工作会脱轨。”潘群说,在岗位上对抗病魔,自己没时间瞎想更有动力。

化疗后,后遗症随之而来,潘群开始掉头发。带上假发,潘群依旧乐观开朗地出现在同事面前,积极面对工作。

当被问及是否对癌症感到害怕时,潘群表示不害怕。“因为有这么多的人关心我,支持我,我必须要胜利。”潘群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