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强人郭新荣:留在古蔺深山养黑猪

2017-03-03 09:5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海鹏 孔旭 赵利伟)“眼神坚定,一脸的干练,对人热情,干事麻利……”3月1日,记者在泸州市古蔺县双河村见到了正在忙碌着喂养黑猪的郭新荣。

郭新荣是重庆人,今年53岁。1983年她嫁到龙山镇双河村,熟悉了这里的山山水水,与这里的乡亲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后来,郭新荣几经坎坷,外出打工,可她始终忘不了古蔺这片神奇的热土,忘不了龙山镇双河村的乡亲们。2016年,郭新荣重新回到双河村,决心在双河村干一番事业。

她在双河村修建了崭新的房子,盖起了现代化的养殖场,成立了古蔺县龙山镇双河黑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她的养殖场已有肥猪100余头,母猪80余头,小猪200余头。“我们用科学的方法养猪,很多猪都是我看好后空运过来的,品种比较优良!” 郭新荣介绍说。

“刚开始的时候,非常的艰难,都是我一个人来做,现在来了2个工人,情况好多了。”郭新荣说,我们的小猪主要是卖给附近农民,大猪主要销往贵州。附近乡亲养的猪生病了,打一个电话,我们马上派人免费给他们看,所以大家都很信任我们。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周边群众养殖黑猪,和大家一起走上致富路。”郭新荣充满信心的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