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向英雄致敬 请永远记住蔡松松这个名字

2017-04-06 15:3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记者 刘军 实习记者 朱杰)“兄弟,一路走好!”、“老公,也许半年后、一年后你就会回来!”、“哥哥,来生我们还是一家人。”、“爸爸,我们想您。”今(6)日上午,“向英雄致敬,追忆人民警察蔡松松”活动在四川警察学院举行。

事情要回到2017年1月24日12时许,泸县玄滩幸福水库两名8岁男童玩耍时不慎落水,正在附近的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派驻石桥派出所民警蔡松松听到呼救后,迅速赶到现场跳入水中,奋力将两名落水儿童推向岸边。孩子虽然获救,蔡松松却因体力不支沉入水中,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在关键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这样的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尊敬、记住他。”这是今天追授仪式活动总导演程东在深入了解蔡松松后的肺腑之言。蔡松松是湖北省松滋人,年仅31岁。一个英雄,一定有着他深厚的品质积淀。

活动现场,蔡松松生前就读过的湖北省松滋市吉程中学老师李玉林告诉记者,他为自己能够教育出蔡松松这样的好学生感到骄傲,“在我以后的教育生涯中,我会把蔡松松的事迹、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学生,让学生们像他学习,记住蔡松松这位好师哥。”李玉林说。

据了解,现在距离蔡松松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但是他的妻子吴娟还是会给蔡松松发微信,告诉蔡松松她的心情,以及生活中的一些琐事。“我们以前也是经常聚少离多,所以我相信他会在半年后、或者一年后回家,我会照顾好家里人,照顾好女儿等着他。”这是吴娟在活动现场对蔡松松说的话。听到这样的话语,现场无数人流下泪水。蔡松松在四川警察学院的老师张颖也是其中一位。“蔡松松的事迹鼓舞了大家,我们应该像他学习。” 张颖说。

警花吴贞妮满含热泪的告诉记者,她为有这样一位好同行、好师哥而感到骄傲。她说“我以后一定要以蔡松松为学习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另据了解,蔡松松被公安部、民政部追授为公安一级英模称号,被中共四川省委追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四川省人民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