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郑尚成:不忘初心 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2018-01-12 09:2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佐然) 郑尚成,泸州天蜀玻纤有限公司总经理,泸县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自当选为人民代表以来,我心里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认认真真地当好人大代表。”郑尚成说。

郑尚成巡视生产情况

加强学习 增强代表意识

“人大代表除了要有热情,还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一定的社会活动能力、较强的沟通能力、敏锐的社会观察能力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郑尚成说,“通过学习,使我懂得了当好人大代表首先要模范的遵法守法,学会了怎样参政议政、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为履行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地基础。”

据了解,为了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郑尚成认真学习了《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公司专门聘请律师给管理人员讲解《宪法》、《刑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等20多种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知识水平。

更新技术 努力发展企业

1984年,郑尚成成立了泸县一心建炉队,也就是现泸州天石玻纤有限公司的前身。2000年,通过招商引资从成都、自贡引进了技术、资金、人才,投资1300万元,创办了泸州天兴玻纤有限公司。公司曾经创造了国内无碱玻球行业中的四个第一:生产规模第一,年产量7.8万吨;销售份额第一,占国内无碱玻球市场的五分之二;玻球窑炉能耗最少,吨球耗气4百余万方。(比较以往玻球窑炉吨球6百多万的耗气量节约了150万方);特别是创新研制使用新配方降低生不成本,吨球降低1百元左右。

2009年,郑尚成从北京与威远,分别引进资金及专利技术,投资2.1个亿,创建成立了“泸州天蜀玻纤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无碱塑料增强纱、湿法短切纱、BMC短切纱等玻璃纤维纱的生产和销售。2014年实现产值1.2亿元,入库税金672.4万元,2015年实现产值1.1亿元,入库税金930万元。2016年实现产值1.6亿,销售收入1.7亿,入库税金1350万元。2017年,实现产值2.4亿元,税利2000万元。

富裕不忘根本 助力脱贫攻坚

“这些年,是赚了些钱,但靠的是党的政策,靠的是群众的支持,靠的是全体员工的艰苦奋斗、努力拼搏,靠得是众多客户的鼎立相助。不然,我就是有三头六臂也是做不到的。”郑尚成说,“我是富裕了,但我决不会忘了还有很多贫困和需要帮助人民。”

1997年,郑尚成自愿捐资把家乡一条敬老院通往乡场的陡坡路修成石板路,2000年再次捐资30多万元,将该路修筑为水泥公路,该路被村民称为成善路。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出行更方便,2017年,郑尚成又捐资120万元将该公路扩宽并为全社员铺设户户通水泥路。

“我的心愿是让家乡人民共同富裕,因我始终是农民的儿子,我愿把我所赚的钱回报社会回报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为社会、为群众多做点实事,把幸福与大家一起分享。”郑尚成说。10多年来,共向社会捐资700多万余元。

每年重阳节,郑尚成都要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捐资、捐物,改善他们的生活及居住条件,六一儿童节都会为天兴镇小学,工矿小学送上六一礼品和礼金等。

“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开展以来,郑尚成的公司为天兴镇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200个,员工年均收入45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