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全市网站 备战网商抽检

2016-01-15 01:1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范雨)根据“红盾春雷行动2016”的工作要求,泸州市工商局信用网监科一是开展网上巡查,对网上虚假宣传,违法广告行为进行清理;二是组织进行网络商品抽检,掌握本地网络商品质量合格情况,对不合格商品的生产经营者进行处罚,解决网络虚假宣传问题,打击网络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

    利用省局网络交易监管系统对全市120个企业网站进行了在线巡查,后续工作还将继续进行。

    对本市12家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3家分类信息平台、20家微店、5家团购网以及登记地址在泸州市的267家天猫、淘宝网店出售的网络商品情况进行了摸排和在线巡查。

    制作了2016红盾春雷行动网络商品抽检实施方案,明确了各科室、区县局的责任分工和抽检流程,初步确定了抽检的网站、批次和类型。全市工商系统拟送检网络商品80个批次,涵盖泸州本地企业、微商、个人店主多个领域,包括日用品、家电、土特产数十种商品。待省局授权批准之后,将按照方案开展全方位的网络商品抽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