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工商局开展“红盾春雷2016”商标专用权保护工作

2016-01-15 01:2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在“红盾春雷2016”行动中,为切实保护商标专用权人利益,泸州市工商局组织各部门密切关注商标侵权案件多发领域,针对侵权行为的新动向,及时调整整治重点,认真做好我市知名商标保护工作,严厉查处各类侵犯涉外商标专用权的违法案件,确保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一是组织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着力开展保护泸州老窖和郎酒商标专用权保护行动。加大对酒类生产企业、销售者的排查力度,集中力量对我市主要酒类生产企业和重点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开展包材印制企业,酒瓶、酒盖生产企业的拉网式检查;加强对我市酒类生产企业的委托加工、贴牌行为的监管。二是组织开展“双打”专项行动。自春雷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工商系统迅速行动,重拳出击,今年初,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的执法风暴。把重点工作与“双打”专项行动互动融合,将日常工作和分工安排紧密结合,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违法行为。

    在加大力度查处商标违法案件的同时,我局积极开展商标富农工作,紧紧围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以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作为工商系统服务“三农”的切入点,一方面通过加强对农民和涉农企业的商标法律宣传,促进农民和涉农企业树立主动注册商标、精心培育商标、自觉保护商标的意识;另一方面重点引导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利用商标提高农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加快培育我市的知名农产品商标。

    为了进一步加大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的行政保护力度,泸州市工商局组织开展了保护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项行动,结合节前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检查等行动,以商场、超市、食品批发店、药店、药房为重点整治区域,深入开展执法排查,依法查处侵犯地理标志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行为。重点按照商标授权生产企业名单、涉嫌加工销售侵权商品企业名单内容,对全市辖区超市、食品店、干果专卖店等重点流通领域开展针对性检查,严格对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标识、重点检查商品来源、包装装潢标识、商标使用、宣传广告,重点核实商标使用的合法性,查看是否存在擅自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或者擅自使用与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近似标志的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