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公安深化警情回访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6-08-26 17:0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彭川)公安社会化评价工作开展以来,江阳区公安分局采取有力措施深化警情回访,提升民警规范执法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着力塑造民警良好履职形象,群众对江阳公安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

强化日常工作力度

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江阳区公安分局确定专人负责,由指挥中心确定专人牵头负责警情回访工作,严格实行“每日抽查、每周通报、每月汇总”,即每日在短信回访评议系统处警板块中抽取当日有效警情的20%进行电话回访、抽查,并将结果及时反馈属地派出所,每周对各所队警情回访情况进行全局通报,每月将警情回访结果梳理汇总后报市局。工作以来,抽查回访率达100%。二是严格二次回访。针对市局推送的“不满意”警情,要求所、队负责人及时开展二次回访,做好沟通解释,填写详细回访结果,逐一落实改进措施,切实增强回访工作实效。三是强化考核问责。严格落实警情回访工作要求,在分局主页开辟专栏及时反映工作推进情况,并将日常通报结果纳入各执法部门目标考核,对弄虚作假、回访不力造成影响的部门,由纪委督察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立足规范执法根本

对回访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总结,有针对性地提高民警接处警能力。一是强化教育培训。按照分局要求强化接警、指挥、出警、处警等各个环节的基本业务和技能训练,特别是加强接处警工作规范、现场控制取证、纠纷调解技巧、群众工作和心理研析等内容的学习培训,有效地提高打击犯罪、调处纠纷、服务群众的实际水平。今年来,各所、队相继开展相关知识技能培训10余次。二是强调处警要求。在进一步完善接处警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先后2次下发相关文件,强调接处警过程中做到严格警容风纪,携带齐全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及时反馈警情信息等规范、要求,确保执法严格文明,处置认真妥善,处警质量得到提升。三是加强工作督导。指挥中心牵头对110接处警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结合350兆点名、勤务报备等日常勤务工作,检查值班民警在岗在位及快速反应情况,并根据检查结果指出存在问题,及时督导落实整改。工作以来,开展模拟报警3次,抽查10余次,发现并整改问题7个。

注重公安工作宣传

在日常接处警回访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多种措施,宣传江阳公安工作,切实增进双方理解和感情。一是主动讲解。对少部分法律意识淡薄、不理解公安民警工作的报警群众,回访过程中,积极宣传法律知识,耐心作解释、劝导工作,以求理解和支持。二是主动服务。在回访中,积极对报警群众所涉及到的各类行政服务咨询进行认真答复,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截至目前,为群众解答疑问56个,解决实际问题、困难12个。三是主动改进。对每一起报警当事人,主动开门纳谏,虚心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将群众评价意见作为改进工作的出发点,通过开展细致耐心的逐一回访,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安机关的诚意,使群众从心底里提高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先后收到群众意见、建议31个,整改落实25个。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