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领导”电话  泸州男子被骗4万元

2016-12-19 17:0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鄢德良)骗子的骗术是五花八门,不断翻新,从前几年打电话“猜猜我是谁”,到现在升级成了“我是你领导”,让不少人中了枪。11月30日11时许,泸县福集镇30岁的叶女士接到单位领导打来的电话,说是给客户发红包。信以为真的叶女士按领导要求在西南商贸城工行转款2000元后发现被骗。12月2日9时许,叙永县叙永镇34岁的项先生在家接到一个自称为朱书记的电话,以急需用钱为由,让项先生在指定的银行账户转款40000元后方知被骗。

针对这类冒充领导的诈骗电话,防范上只要做到九个字“不乱猜,不转账,多核实”,就可以避免上当。如果接到对方“猜猜我是谁”的电话时,不要去猜,应直接询问对方姓名;在对方自称某领导,但却感到似是非是、无法确认时,可以直接提出见面要求,如果对方借口推脱,基本可以判断对方就是骗子;当对方说自己遇到突发事件,急需用钱,这时要核实事件的真假,对于涉及到借钱和转账的要求,更是要慎重。尽管个人信息泄露几乎防不胜防,但还是要有足够的保护意识,降低泄露的概率,比如身份证号、电话号码、银行卡号、家庭住址、单位名称以及家人的姓名等,在非必要的情况下,不要填写或提供给他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