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责任书 江阳区重拳打击“盗抢骗”

2016-12-23 10:5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实习记者 甘熙琴 实习生 田雨)为切实维护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来年“两节”、“两会”平安稳定,12月22日下午,江阳区集中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在江阳区政府召开。

“盗抢骗”刑事案件破案率上升

会上,江阳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赖旭刚从当前江阳区打击“盗抢骗”犯罪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开展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工作要求三方面进行了动员讲话。

据赖旭刚介绍,今年1至11月,江阳区刑事案件立案总数4005起,同比下降16.2%;“盗抢骗”刑事案件为3672起,同比下降16.5%;破案1881起,破案率47%,其中“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破案1659起,破案率45.2%。“发案降破案升”的有利形势逐步形成。

赖旭刚指出 ,江阳区作为专项行动中省上列为的二类重点整治地区,必须主动回应上级对提升江阳区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成效能力的支持和关切。要从“集中整治重点地区;强化案件侦破力度;提升追逃清网效率;提升打击犯罪效果;加大犯罪惩治力度;夯实基础防控手段”六个方面全力推进打击治理。

签订打击“盗抢骗”责任书

随后,针对行动开展,江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长缨提出三点意见,他表示,江阳区作为城市中心区域,面临的任务异常繁重,全区上下务必将思想统一到全国、省、市决策部署上;务必将任务落脚点统一到维护民安、保障民生上;切实将各项措施手段统一到深化落实执行上,以切实提升集中打击效率、提升防范效果,最大限度的扼制多发性侵财犯罪的发生,确保此次集中打击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并在会上与相关单位、镇街签订了专项行动责任书。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细化措施、强化落实并加强信息报送。会后各单位需按照布置,并结合自身工作立即展开行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