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依法治市工作获肯定 下一步将继续创新

2016-12-26 11:31:48来源:泸州日报编辑:周洁

12月22日至23日,四川省委副秘书长、依法治省办主任杨天宗带领2016年度四川省依法治省工作考核组第一组,对2016年度依法治省工作泸州市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陪同。

在泸考核期间,杨天宗一行听取了泸州市依法治市工作汇报,听取了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等相关受检单位工作汇报。考核组还抽查了叙永县和龙马潭区依法治理工作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并采取现场随机提问的方式进行考核。

通过考核,杨天宗对泸州市依法治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天宗强调,下一步,泸州市要抓住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从领导干部抓起,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度,始终严格依法办事,身体力行当好宪法法律的坚守者捍卫者,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筑牢基层基础,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建立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的法治工作机制,促进各类法治实践活动走进千家万户,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着力保障中心服务大局,彰显法律权威和公信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参与法治共享法治,提升法治素养和治理水平。要清醒看到当前依法治市工作面临的新难题、新矛盾,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方法,高扬法治精神,发展法治理论,运用法治思维,创新法治方式,为泸州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支撑。

泸州市委副书记谭红杰汇报泸州市2016年度依法治市工作。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福钊、市政协副主席汪建国等陪同。记者 张婷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