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公安为“最萌小交警”送平安

2016-12-27 15:5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 )12月24日上午,由泸州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 “最萌小交警”评选活动,交通安全体验环节在市奥体中心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开展。评选活动中的200余名小朋友分为幼儿组和少儿组,分别参与了当天的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和交通安全体验课。在“平安夜”、圣诞节前夕,公安交警把传授交通安全知识作为送给小朋友们的平安礼物,让孩子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在参观交通安全宣传基地的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聆听了交警三大队警官关于酒后驾驶、标志标牌、红绿灯通行规则的详细介绍,并争先恐后的体验了汽车和摩托车模拟驾驶情景,亲身感受了驾驶的乐趣和安全的重要性。在交通安全体验课上,交警一大队的警官们通过猜谜、抢答等方式充分调动了现场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大家踊跃回答、气氛热烈,同时还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一起参与模拟道路交通环境,学习如何正确过红绿灯、斑马线,车辆如何主动礼让行人、礼让斑马线等,力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更多地家长和小朋友提高交通安全和文明交通意识,为社会的平安、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