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两男子菜场扒窃 民警蹲守顺利抓获

2016-12-29 15:4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明学)近日,合江县公安局榕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菜市场抓获两名扒窃嫌疑人。

近期以来,有群众反映在菜市场买菜时莫名丢东西,这引起了榕山派出所民警的注意,针对菜场加大巡逻力度和蹲守。2016年12月19日上午9时许,榕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反扒工作时,发现有两名男子行为可疑,他们既不是贩者也不买菜,只是双手叉在衣兜里来回转动,并且还专门朝人多的地方窜。这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随后,民警便不动声色的跟在他们后面。

不一会儿,只见两男子一直跟着一名买菜妇女身后。发现他们锁定了扒窃对象,正准备伺机下手。民警一边继续不动声色跟踪,一边安排人员对菜市场进行包围。此时,就在该妇女低头挑菜的一瞬间,其中一人利用身体掩护,另一人迅速用手伸进女子上衣口袋里,从里面掏出一沓东西,而受害女士没有一点反应。见此状,民警迅速收网,立即将二人抓获。

经审讯,违法人员许某是社会闲散人员,为了找点“过年钱”许某每天都在动歪脑筋,见菜市场上每天人来人往,且大都是中年人和妇女,警惕性很低,于是便动起了扒窃的念头。随后,许某拉上周某,二人混迹菜场进行扒窃,没想到被民警抓了现行。

目前,违法人员许某和周某已被刑事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