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不考试可办驾照 泸州市民被骗两万余元

2016-12-30 14:4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鄢德良)随着办驾照越来越严格、规范,滋生了有些人寻捷径办驾照的想法,就容易被那些无孔不入的骗子钻了空子行骗。这不,泸州市一天就发生两起办驾照的诈骗。12月17日10时许,家住泸州市江阳区况场镇30岁的吴先生的QQ好友称可以帮忙办理驾驶证,信以为真的吴先生通过网银转款27000元后发现被骗。无独有偶,12月17日16时许,家住泸州市龙马潭区22岁刘先生的QQ好友称可以帮忙办理驾驶证,刘先生信以为真,在泸州市江阳区酒城大道一段邮政银行向对方汇款20000元后发现被骗。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办理驾驶证均需去正规的驾校报名并参加严格的考试,不要投机取巧,不要相信不通过考试就能办出驾驶证。一些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人们的这些心理,声称不用考试就能办理驾驶证来实施诈骗。具体的作案手段:一是不法分子声称在车管所有认识人,不用考试就能办出驾驶证;二是受害人追问驾驶证的办理情况时,不法分子通常告诉受害人还得等几个月,驾驶证正在办理中,直至最后,不法分子不知去向。因此,大家不要轻信网上办证信息,遇到诈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