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无业男子流窜作案 连盗多部手机被抓捕归案

2017-01-03 17:2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鄢德良)9月26日,忙碌一天的严女士刚进屋方便一下回来,发现放在门市吧台上的手机不见了,严女士赶紧向隔壁门市的店员询问得知刚才有个男子进了店铺,一会儿就出来了。这名男子一定是趁店铺没有人偷走了手机,严女士随即拨打110电话报警……

9月26日21时23分,泸州市公安局特巡警便衣大队民警询问得知严女士被盗的是一部白色vivo牌手机,价值2500元人民币。便衣民警在图巡民警的配合下,从调取的监控录像中发现,盗贼是一人徒步作案,9月26日20时55分,盗贼乘坐旅游观光车首次出现在江阳区龙透关中级法院公交车站的天网视频监控中,并在此处下车,步行沿区法院、警校寻找作案目标,21时10分,盗贼来到案发地门口,伺机进入店内实施盗窃。21时11分,盗贼作案得逞后,跑进案发地旁边一巷道内,停留3分钟后,从该巷道内走出,往电脑城方向逃离,于21时19分,进入电脑城三楼网吧内停留约10分钟后再次走出,往审计局方向逃离,最终消失在电脑城金河宾馆附近的天网监控范围之外。

快速:天网锁定手机盗贼

便衣民警根据天网监控确认盗贼为男性,年龄在25岁左右,身高170cm左右,黑色寸头,作案时上身穿橘黄色T恤。胸口处有方形图案,下身棕色休闲裤,脚穿棕色运动鞋。

便衣民警反复观看盗贼的视频录像,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会不会就是近期在泸州市主城区多起偷手机嫌疑人呢?便衣民警随即调取两个多月来在泸州市主城区发生的偷手机案进入比对分析,果然不出便衣民警所料,偷手机贼就是多起偷手机嫌疑人。

9月6日17时48分,盗贼乘坐旅游观光车在城西新区公交车站处下车,沿酒城大道、龙透关路寻找作案目标,18时36分,盗贼在龙透关西雅达门市,假意买鞋,趁泸州市江阳区36岁的李女士不备,盗走李女士价值1099元粉红色联想手机后,在江阳区法院门口乘坐出租车经中级法院路口、丹霞路、瓦窑坝路,于18时47分,在化院门口下车,进入学校对面巷道内,随后消失在天网监控范围之外。

8月30日11时31分,盗贼沿江阳区大山坪灏景花园、康平路、海天酒楼斜、康宁路步行寻找作案目标。12时20分窜入康宁路城绘服装店内。12时20分,盗走纳溪区白节镇26岁王女士价值5800余元金色苹果6手机后,在康宁路江阳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附近乘坐出租车,沿佳裕路、连江路一段、经沱二桥、往南光路方向逃离,很快消失在天网监控之外。

出击:缜密侦查捕捉盗贼

便衣民警通过对3起门市手机被盗案的综合对比分析,并围绕嫌疑盗贼的体貌特征展开全方位的调查走访,发现盗贼为江阳区方山镇28岁的廖三手,廖三手长期在社会上游荡,无准确行踪。

10月6日10时许,便衣民警又接到江阳区35岁的李女士报警,她存放在江阳区龙透关路一美甲店内的手提包被盗了,内有粉红色钱包一个、现金600元、土豪金苹果6手机一部、银行卡等物品,损失约6600余元。便衣民警调取附近的天网监控录像发现,盗手提包贼正是廖三手。从监控录像中看出,廖三手10月6日8时,首次出现在大山坪电脑城旁天网监控画面中,随后步行到伊顿公交车站搭乘公交车209路至警校公交车站下车后徒步在龙透关路、酒城大道一带徘徊,沿街寻找作案目标。9时37分,廖三手步行至龙透关路江阳农商银行门口,在美甲店作案得逞后,迅速徒步逃离至交警一大队大门处,在此处搭乘出租车于10时2分,在泸州市阳山制衣厂附近下车后继续徒步往华阳方向逃离,很快消失天网监控范围之外。

便衣民警加大了对廖三手行踪的排查力度,从30多条线索中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进一步摸清了廖三手的活动规律。10月23日14时许,便衣民警在图巡民警的大力配合之下,在纳溪区建设街青惠茶楼将涉嫌盗窃嫌疑人廖三手抓获。在便衣民警犀利的目光之下,廖三手在天网监控录像面前,无话可说的廖三手低头认罪,交待了在泸州市主城区多次盗窃门市店主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盗窃犯罪嫌疑人廖三手已移交江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三中队进一步调查处理。(犯罪嫌疑人为化名)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