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三严查加强节前酒类市场监管

2017-01-16 16:1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向仕君 夏玉)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春节”期间酒类市场消费安全,泸州市龙马潭区工商局组织人员对辖区酒类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严查市场主体资格。对辖区类各大商场、超市、酒类专卖店、酒类批发商等集中销售酒类商品的经营户进行全面清理排查。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合法亮照经营,有无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确保经营主体合法。

严查酒类产品质量。以泸州“老窖”、“郎”酒等名优泸酒为重点,辖区内销售的酒类商品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检查酒产品外包装、标签,看是否存在“三无”产品;检查注册商标情况,看是否存在商标侵权行为;检查宣传广告、文字用语,看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检查进货台账记录情况,确保酒类商品来源清楚可靠。

严查假冒仿冒产品。重点查处市场类假冒、仿冒泸州老窖、郎酒等酒类商品,对销售假冒、仿冒酒类商品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执法车辆16台次,检查市场主体126户,查获销售假冒“红花郎”、“青花郎”、“贵宾郎”经营户3户,扣封红花郎”20瓶、“青花郎”5瓶、“贵宾郎”7件,查获侵权销售1573及品鉴酒经营户1户,没收4瓶1573及品鉴240件。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