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秒变100元,大爷被骗数万元

2017-01-18 15:2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鄢德良)10元钱人民币,“嗖”地一下就变成了100元!这只不过是在电视里看到的魔术表演,现实生活中真的没有。可就是有人被暴利所诱惑,冲晕了头脑,真的相信“小钱能变大钱”。1月7日9时许,泸州市泸县奇峰镇64岁陈大爷途经泸县奇峰镇街上遇到一个男子,称可以将10元变100元,100元变1000元,随即现场演示“小钱变大钱”,让陈大爷看得眼花缭乱,真的相信男子“小钱变大钱”的鬼话。于是,陈大爷将21000元现金交给该男子,看到男子将现金装在袜子中,随即交给陈大爷,叮嘱陈大爷回家后两小时才能打开,不然就不灵了。12时许,陈大爷按男子要求,小心翼翼地打开袜子,发现21000现金变成了冥币,早已被掉了包。这时陈大爷才猛然醒悟上当受骗了。

类似“小钱变大钱”的手法在春节联欢晚会的魔术或小品中曾经出现过,不过是骗子们所使的障眼法。为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对此类案件的防范意识,尤其是中老年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骗子所蒙蔽,切莫相信“小钱能变大钱”的把戏。希望有同样经历的中老年朋友,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协助警方打击处理这类诈骗犯罪。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