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工商局立案调查违法案件101件

2017-01-18 16:3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静 黄信)自“红盾春雷行动2017”开展以来,江阳区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的要求,迅速行动,严厉打击传统市场和互联网市场假冒伪劣、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全面开展整治行动。

强化领导,明确工作措施。在省、市局红盾春雷行动动员会召开后,江阳区工商局迅速召开动员会,全面落实省、市局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制定了《江阳区“红盾春雷行动2017”实施方案》,成立了江阳区工商局红盾春雷行动2017领导小组,设立了红盾办公室、宣传组和工作督查组,细化责任分工,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了春雷行动期间查办各类违法案件185件的总体工作目标,并细化到各所、各部门。同时,相关责任股室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制定了“强化商品质量监管”、“规范市场竞争行为”、“酒类行业整治”、“医疗行业整治”四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确保行动落到实处。专项督查组每半月对各所、相关责任股室完成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与各单位工作经费、评先评优挂钩。

广泛宣传,营造行动氛围。制定了“红盾春雷行动2017”专项宣传方案,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宣传,在省、市各大型报刊杂志上发布我局大要案、典型案件、消费警示等新闻报道。积极与各社会机构、商业主体联系沟通,在农贸市场、大型商场、企业单位等公共场所,采取LED滚动屏、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营造行动氛围。截至目前,江阳区工商局制作了红盾春雷行动2017专题宣传视频,在全市100台公交车、2个无线电台频道电视广告上进行滚动播出;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横幅50余幅,LED滚动屏20块,专题简报2期。

多措并举,行动初显成效。红盾春雷行动2017开展以来,江阳区工商局共立案调查违法案件101件,其中质量不合格案件26件,不正当竞争案件35件(含商业贿赂案件4件),酒类行业违法案件10件,医疗行业违法案件5件,其它类型案件25件。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