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公安破获3起尾随抢劫案

2017-01-19 17:4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雅瑞)1月15日晚上,泸州市江阳区打击“盗抢骗”专案组经过大量工作,促使抢劫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成功破获3起尾随抢劫案,消除了一起不稳定因素。

1月8日,江阳区新三村巷9号楼2单元楼梯间发生一起尾随抢劫案,一中年妇女被抢走价值一万余元的随身物品。接到报案后,“盗抢骗”专案组立即对该案跟进,向被害人详细了解案发经过后,综合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和作案方式方法等情况,梳理近期相同作案手法案件3件进行串并案侦查,同时通过天网监控追踪犯罪嫌疑人轨迹。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均乘坐出租车离开现场,随即调取了出租车监控视频,并根据出租车驾驶员的描述,追踪至纳溪一宾馆,经图片、住宿记录等信息比对,确认犯罪嫌疑人系何某某。人员情况梳理时发现该员曾在纳溪区棉花坡镇一精神病医院治疗,刚出院10来天,专案组民警随即赶往医院进行核实,获取到何某某父亲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何某某的父亲后,专案组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认真分析了何某某目前这种情况对社会、对家庭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最终说服其配合公安机关规劝何某某投案自首。1月15日晚上,犯罪嫌疑人在其父亲的陪同下,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因其患有精神分裂症,目前已送泸州市精神卫生中心进行强制医疗。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