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宣传“盗抢骗”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2017-01-20 17:0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作梅 邱有义)“眼看要过年了,强盗和骗子猖狂得很,一定要加强防范,不相信中奖电话、短信,不与陌生人换钱,不独自到偏僻地方。谢谢民警的提醒,我已经收到过3次派出所发的短信了,你们真是太贴心了。”1月18日,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公正街,派出所民警小陶向过往的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时,群众如是说。

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龙车镇委托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在辖区内开展“盗抢骗”专项行动。

为营造行动氛围,龙车派出所结合本辖区实际,在辖区内人流量较大的街面悬挂宣传横幅2条,利用辖区内所有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与“盗抢骗”有关的温馨提示语。为提高群众知晓率,派出所还利用每月5、10、15、20、25、30日通过短信平台向群众发送温馨提示短信,并出动警力深入辖区街道、乡村、学校等地,向群众传授预防“盗抢骗”犯罪行为的相关知识,并为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方便群众报案和咨询。

活动开展以来,龙车派出所共出动警力11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利用短信平台向群众发送短信4000余条,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提高了群众知晓率。较去年年关相比,龙车镇“盗抢骗”犯罪发生率明显下降。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