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公安开展非法中介专项治理行动

2017-03-13 18:3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为进一步提升公安交警窗口服务新形象,维护良好的办公秩序,优化服务环境, 近日来,泸州公安交警多管齐下,出重拳、下狠劲,部署开展非法中介专项治理行动,切实维护车主、驾驶人的合法权益,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截止目前,已打击、制止非法中介人员10余人次,批评教育非法中介人员20余人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万元。

对内,优化便民服务。一是优化服务流程。对“一窗式”、“一次性告知”、“限时、延时、无间隙”等服务流程再检查、再清理,进一步简化服务流程,下放车管业务,缩短办事时间,避免群众多跑腿。二是提供优质导办业务。变被动为主动,主动为群众提供免费的咨询导办服务和排号服务,详细介绍办事具体流程及所需资料,指导填写相关表格。三是推出创新举措。对网上车管所、“966669”远程车管便民服务专线、对外业务咨询专线再细化,积极与邮政磋商深度合作,依托邮政平台,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在手机上办理车驾管业务,将部分车驾管服务做到网上,做到群众家里。

对外,强化宣传引导。一是制作展板、告示牌等分别放置在车管所院内显眼位置,印制机动车业务办理流程宣传单发放办事群众,引导群众拒绝非法中介代办车驾管业务,告知群众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二是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资料、互联网、警营开放等形式对办理车驾管业务的依据条件及程序、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服务承诺、投诉举报电话、服务人员及相关纪律制度等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三是通过互联网、“酒城交警”官方微信等公开办事流程,业务流程、业务办理须知等,使群众一看便知。

此外,交警部门还进一步建立健全巡查制度,升级改造车管服务大厅、违法处理大厅排号系统及监控系统,并严格落实违法处理审核把关等工作,采用打控结合的方式充分挤压非法中介的生存空间,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