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民警5小时查获盗窃案

2017-03-16 10:3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亚川 胡小东)近日,泸州市公安局纳溪区分局打古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入户盗窃案,成功将涉嫌盗窃的陈某和刘某抓获。

2月20日上午,打古派出所接到周婆婆报警称:自己家遭强盗偷了,关在家里的6只鸡不见了。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周婆婆屋内被翻的乱七八糟,但除了鸡被偷以外没有其他损失。周婆婆说,家里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平时就靠养点鸡卖钱,今天要去“走人户”就将几只鸡关在鸡圈里,回来时发现鸡全都不见了。民警在现场没有发现可用线索,随即对周边展开走访调查。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走访摸排,终于发现本村的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正准备前往陈某家时,接到派出所打来电话,说有两人到派出所自首,称偷了周婆婆家的鸡愿意赔偿,办案民警随即回到派出所对前来自首的陈某和刘某进行调查。

通过调查,陈某和刘某对入户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民警的教育下刘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赔偿了周婆婆损失。据陈某交待,因之前与周婆婆家发生矛盾,想借此报复,便联系与周婆婆家住得最近的刘某合伙入户盗窃,但在盗窃时没有找到值钱的东西,就把鸡偷走了。目前,案件已由检察机关移送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