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县公安网上追逃人员 抓获A级通缉逃犯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9:5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杜金华 记者 王正元)泸州市泸县公安在“盗抢骗”专项行动中抓获四川省公安厅A级和督捕的历年逃犯刘某。3月24日,记者从泸县“盗抢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泸县公安局在全省公安机关为期4个月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中,围绕“多破案、破团伙案、破系列案、破跨区域案”的破案打击目标,采取多种措施,全警协作配合,严打严防并举,取得阶段性成效。

泸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鄢书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3月24日,专项行动各类工作成果显著:

与去年同期相比,入室盗窃警情下降36%,诈骗警情下降50.66%,两抢案件警情下降100%,巡逻防控抓获逃犯10人;办理吸毒行政案件13件,抓获吸毒人员30人,行政拘留23人,强戒7人;“盗抢骗”案件破获151起,其中扒窃案立案34件,抓获嫌疑人8名;抓获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人员4人;移诉“盗抢骗”案件55件,犯罪嫌疑人90名;抓获逃犯7人(含省公安厅A级通缉逃犯、督捕逃犯各1人);追回被盗抢机动车56辆;返还赃物价值70万。

据介绍,泸县公安在“盗抢骗”专项行动中通过成立攻坚专班、片区联合作战、停休保障行动、责任制常态化督导等多种举措。

成立攻坚专班。由泸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宋军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再由分管局领导牵头成立反扒、追逃、缉毒、巡逻防控、重案侦查和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打击等6个专班,配齐精兵强将,以专打专,全力攻坚。

片区联合作战。充分发挥片区党支部协调作用,通过所所配合、所队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停休保障行动。行动期间,后进的基层所队和作为主力军的刑侦部门人员一律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投入行动。

责任制常态化督导。确定基层所队党支部和警种分管局领导为专项行动第一责任人,负责跟踪督导。督察部门和专项行动绩效办不定期到各所队、警种督查,通报工作推进情况,促成你追我赶的竞争局面。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