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叙永法院调解员如何巧解借贷纠纷

2017-04-07 09:5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伟)由于近年来民营企业的不断发展,致使民间高利贷事件频频发生。2017年3月30日叙永法院受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在调解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走进调解中心。

经验丰富的调解员在对案件进行审查中,不断向原、被告求证借条的真假,求证借款金额是否有误。调解过程中,调解员释明相关法律法规,多次告诫双方当事人要实事求是,否则后果自负。最后找准契机,对当事人进行充分引导,终促成双方意见一致,达成调解协议。

民间借贷本身并不违法,但高利息的民间借贷极易引发其他犯罪行为;高利贷就好比一个毒瘤,碰不得,更多的情况是你会被高利贷拖死,进入无法走出的死循环。现在由高利贷引发的刑事案件正呈现高发趋势,警示大家勿入高利贷的死循环。

调和纠纷不平事,巧解心中千千结。叙永法院背负着法律的威严,肩扛着社会的公正,秉承“司法为民“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公正司法,最大限度的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法律知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第六条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超出此限度的,超出部分利息不予保护。第七条规定:出借人不得将利息计入本金谋取高利。审理中发现债权人将利息计入本金计算复利的,其利率超出第六条规定的限度时,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