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官电台当“主播” 答疑释法互动多

2017-04-11 17:1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贵英 康乐)法官变身电台“主播”,坐镇直播间,接听热线,与听众畅聊“法治”,向群众答疑释法……4月11日,合江法院两名法官走进合江县人民广播电台,做客《阳光政务》栏目,通过电波连线当地群众。

“别人借了我的钱没还,我听说借款过了几年,法律就不保护了,是不是这样啊?”、“这里主要涉及诉讼时效问题,分一般诉讼时效和特殊诉讼时效,一般情况下普遍适用的时效,目前,请求人民法院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一般为二年……”针对群众打官司常见的问题,法官耐心地回答道。

节目中,两位法官还像听众介绍了法院的基本情况和当前的重点工作。“听说合江法院实行悬赏执行,我想问一下,我是不是也可以举报线索?”“失信被执行人主要会受到哪些限制?”“法院的案件一般需要多久才能审结?”近半个小时的电台节目,全程共接听了10余个热线,主要咨询诉讼服务和执行工作的相关法律知识。

一个接一个的热心听众,一个又一个的互动电话,法官一一耐心交流。“通过这样的方式倾听群众的难题,并在第一时间做出相应回答,方便群众的同时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锻炼,促进我们不断提升司法服务。”参与此次访谈的合江法院执行庭负责人刘启海说道。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